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与构力科技签署合作研发协议
共同开发隔减震建筑结构设计软件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9/12/12

本网讯 12月10日,广州大学与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构力科技”)签订合作研发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深度合作,研发专业性强、易用性好的隔减震建筑结构设计软件。广州大学工程抗震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谭平教授和“构力科技”副总经理夏绪勇研究员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广州大学工程抗震研究中心是国内隔减震(振)控制领域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同时也是住建部指定的隔震支座和减震产品检测基地。三十多年来,在周福霖院士带领下,中心团队对促进我国隔减震技术的进步和技术标准体系的形成与完善做出了重要贡献。“构力科技”是我国建筑行业计算机技术开发应用的最早单位之一,依托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在科研和标准规范编制方面的技术优势,自主研发的PKPM系列结构设计软件在国内建筑结构设计领域中市场覆盖度达95%以上,是国内建筑设计专业软件自主研发的开拓者和领跑者。

隔震技术是建筑结构抗震领域四十年来的最重要进展之一。2008年汶川和2013年芦山两次强烈地震中,隔震建筑发挥出了显著的防震减灾功效,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的共同推动下,近年来隔震减震技术在我国进入了快速发展期。双方合作共同推出专业性强、易用性好的隔减震建筑结构设计软件,必将有利于贯彻国家防震减灾的最新政策,有利于保障隔减震建筑设计质量,有利于提高隔减震建筑设计效率,为我国的防震减灾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供稿:工程抗震研究中心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2020年新年晚会倾情上演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