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2020年新年晚会倾情上演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9/12/12

12月10日晚,伴随着音乐舞蹈学院民乐团脍炙人口的欢快旋律响起,广州大学2020年新年晚会拉开序幕。此次新年晚会由我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办、音乐舞蹈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承办,副校长郭兴蓬、吴开俊,副校级领导张强及各学院负责人等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这场视听盛宴,喜迎2020新年。

 

 

回首2019,我们步伐坚定;展望2020,我们逐梦前行。一个个精彩节目带动了晚会现场的气氛,美好瞬间不断传递。广东音乐合奏《粤乐新编》由两首脍炙人口的广东音乐名曲《步步高》和《惊涛》改编而成,音乐层层递进,带给了观众们步步登高、积极向上的自豪感。舞蹈作品《锦鲤》以锦鲤“鱼”的形象作为出发点,体现对吉祥、美好的向往意愿。由卡蒂雅•布尼亚季什维莉改编的《即兴探戈》能让演奏者们根据演奏的情绪即兴演奏来表达自己的音乐情感,开拓了听觉艺术的表现力。由罗菲老师和姚卉老师演奏的双钢琴《胆小鬼》原意是老式意大利喜剧中懦弱而好吹牛的丑角,在此作品中展现了小丑不同的面向。音符在高低音区间飞舞,奏出的戏谑性对比主题,更平添了作品的感染力。

 

 

朗诵作品《岭南》从岭南的日常生活入场,带着观众穿梭在一段段岭南的历史场景中,最后展现出新时代的岭南;男女声二重唱:《你已和我私定了终身?》是一段经典的二重唱,无比优美的音乐充满着积极和乐观的气氛,表达着世俗中最纯真的爱。器乐三重奏《肖斯塔科维奇Walzer》以三种不同音色的乐器,相互融合,为观众演奏了一首悦耳动听的乐曲。舞蹈《少年心》表现了斗转星移,春华秋实,时间并没有使人遗忘那些曾经为了祖国人民而洒下殷红鲜血的先烈们,少年们站在烈士墓前,透过阳光,看到了希望的花。

 

“不惜千金买宝刀,貂裘换酒也堪豪。一腔热血勤珍重,酒去犹能化碧涛!” 朗诵作品《共和国的声音》表达了秋瑾从容赴死时的坚定意志,也是无数烈士前仆后继牺牲时的真实写照。男女声二重唱《幸福中国一起走》、双钢琴演奏《大塔兰泰拉  Op.67》、配乐诗朗诵《广大精神•咏流传》等精彩纷呈,充分表达了喜乐中国的美好祝愿和当好广大精神的铸就者、传承者、实践者的心声。最后,四位老师和音乐舞蹈学院合唱团的歌声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中,2020年新年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供稿:音乐舞蹈学院       编辑:吴谦)

 


上一条:我校与构力科技签署合作研发协议
下一条:第二届中国-加拿大结构与地震工程论坛在广州召开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