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9/12/12

12月12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要发挥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的特色和优势,借鉴国外应急管理有益做法,积极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建设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要强化应急管理装备技术支撑,优化整合各类科技资源,推进应急管理科技自主创新,依靠科技提高应急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政治高度,科学回答了事关应急管理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并从健全体制机制、加强救援队伍建设、强化装备技术支撑等方面作出重点部署,是对应急管理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是深化应急管理改革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坚守初心使命,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推进学校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要求。全校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战略决策落到实处,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上水平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要切实增强应急管理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健全应急预案体系,落实好后勤、校园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各环节的管理责任和措施;要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不断提高应急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完善安全教育体系,在师生中广泛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开展常态化应急疏散演练,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防线。

 

 

                                                      (宣讯)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中国的和平发展及其世界意义》和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条:我校与构力科技签署合作研发协议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