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举办乐府学会第四届年会暨第七届乐府歌诗国际学术研讨会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 编辑:林佳昕 发布日期:2019/11/12

本网讯 11月9日至11日,由国家一级学会——乐府学会、广州大学人文学院、广州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办的乐府学会第四届年会暨第七届乐府歌诗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来自日本关西大学、县立广岛大学、韩国釜庆大学、新加坡新跃大学、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台湾大学、逢甲大学、南华大学、香港珠海学院、香港中文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等60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出版机构的9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共收到论文70余篇。

11月9日上午9时,会议开幕式在广百莲花山酒店华莲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广东省教育厅原常务副厅长(正厅级巡视员)暨南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魏中林教授、我校副校长张其学教授及境外学者代表台湾大学原交流长台湾大学音乐研究所所长沈冬教授、关西大学长谷部刚教授先后致辞,乐府学会会长、我校吴相洲教授致开幕辞。11日上午,大会举行闭幕式,乐府学会副会长赵敏俐教授做大会总结发言。

在为期三天的大会学术交流和分小组讨论中,来自文学、音乐学的与会学者从文献、音乐、文学、文化等多角度切入,就乐府歌诗的文献考辨、概念阐释、音乐形态、传承演进、文学特质、图像资料中的文艺镜像以及乐府歌诗的现实应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本次乐府学年会的参会人数创历史新高,而且青年学者所占比例大增,表明乐府正在受到越来越多学者的关注,乐府学正逐渐成为人文社科领域具有蓬勃朝气的新兴学科。

 

(供稿:人文学院 助理编辑:林佳昕) 

 


上一条:我校承办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年会暨“跨文化视野中的教育研究”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广州大学: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 切实提升师生获得感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