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承办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年会暨“跨文化视野中的教育研究”学术研讨会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9/11/13

11月9-10日,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教育学院承办,中央民族大学《民族教育研究》编缉部、西北师范大学《当代教育与文化》编辑部联合协办的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年会暨“跨文化视野中的教育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广州三寓宾馆召开。

 

国家民委研究室副主任张俊豪教授、我校副校级领导张强、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长滕星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万明钢教授、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克里斯托弗•武尔夫教授 (Christoph Wulf)等领导、专家出席了研讨会,来自全国相关高校、教科院所及教育期刊杂志社共计120家单位的35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我校教育学院院长刘晖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滕星教授作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从建立理事会、组织召开学术年会、举办专题研讨会、出版重要学术成果、设立青年优秀论文奖培养教育人类学中青年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会议同时进行了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换届工作,西北师范大学的万明钢教授当选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新任理事长。我校教育学院刘晖教授当选常务理事、黄宁宁博士当选理事。

 

本次会议共有24个大会主题报告和六个分会场论坛。包括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克里斯托弗•武尔夫 (Christoph Wulf)教授和西北师范大学的万明钢教授在内的国内外24位知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六个分论坛报告中,围绕“教育人类学学科本体论研究”“族群认同、国家认同与教育研究”“文化与教育研究”“教师教育的人类学研究”“国内外双语教育研究”和“跨文化心理与教育研究”等主题,共计105位报告人上台展开了精彩分享,引发了热烈讨论。

 

为提高我国教育人类学科学研究水平,本次年会特别设立了学术会议青年优秀论文奖。经12位分会场评议人的推荐以及6位评审专家的终审,最终,12篇论文荣获教育人类学学术会议青年优秀论文奖。

 

 

 

                                   (供稿:教育学院    编辑:吴谦)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召开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工作例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举办乐府学会第四届年会暨第七届乐府歌诗国际学术研讨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