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主办新时代版权立法应对与《广东省版权条例》立法思路研讨暨专家论证会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9/10/23

本网讯 10月22日,由我校主办、人权研究院承办的新时代版权立法应对与《广东省版权条例》立法思路研讨暨专家论证会在广州召开。中宣部国家版权局、省版权局、珠三角各市版权局相关负责人,全省版权产业及版权行业协会代表,各有关高校专家学者等参加会议,与《广东省版权条例》立法起草小组成员一起共谋版权地方立法大计,商讨促进我省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广东特色之路。

会议旨在推动《广东省版权条例》立法工作的顺利进行,充分发挥版权产业对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推助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充分调动版权产业对创新驱动发展的激励作用,努力实现我省高质量快发展的新要求,构建一套创新能力强、维权保护有力、服务体系完善、高端产业集聚的版权体系,进而将我省打造成为全国版权服务业参与国际竞争的主力省和示范省。

我校副校级领导张强介绍了学校投身服务地方立法方面的实践,认为《广东省版权条例》关涉到我省当下立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为地方院校的广州大学理当负有为政府部门承担课题研究和解决重大问题的责任。国家版权局局长于慈珂充分肯定了广东版权地方立法首开全国先河的做法,提出了立法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考虑国家关于知识产权的部署和布局,结合广东特点和产业特色,体现版权的本质规律和特点,体现版权部门的工作思路与成功经验。

(供稿:人权研究院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周福霖:五十余载科技报国的“国家栋梁”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谢迪斌教授谈新时代基层党组织能力提升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