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谢迪斌教授谈新时代基层党组织能力提升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9/10/23

本网讯 10月22日下午,广州大学举办2019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辅导报告会,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迪斌教授作《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与基层组织能力提升》的专题辅导报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正副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作总结讲话。

 

谢迪斌作辅导报告

谢迪斌教授在报告中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党的建设提出新的要求和新任务,基层党组织在新时代面临着复杂严峻的建设任务,要完成这些任务,就必须加强自身的建设,改善自身结构,强化自身功能,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供保证。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必须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注重理论探索,进一步提升组织能力建设,重点要从提升政治领导力、提升组织覆盖力、提升社会号召力、提升发展推动力、提升自我革新力等五个方面为主要抓手,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到与党的建设中要求相适应的高度,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具体实现路径就是:一要不断更新理念,坚持传承发展我们党已经形成的科学思路与做法;二要重视“红蓝融合”,把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内容和红色基因,用现代信息化手段与平台展示出来;三是重视党建品牌建设,让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效果更突出、影响力更大。

屈哨兵在总结讲话中谈到,谢迪斌教授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如何提升基层组织能力的内容和路径作了全面的阐释,条理清晰,针对性强,非常接地气,学校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领会,并以此指导实际工作。

 

屈哨兵作总结讲话

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是贯彻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的战斗堡垒和政治核心,也是广州大学推进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办学使命的最重要的政治力量。屈哨兵提出,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抓好政治领导力、提升组织覆盖力、提升社会号召力、提升发展推动力、提升自我革新力等五个方面的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动学生全面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结合学校开展的主题教育,屈哨兵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按照《广州大学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指引》和《关于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做实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检视整改工作的通知》等要求,做实主题教育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实现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屈哨兵最后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通过强化“头雁”效应,示范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主题教育集聚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推动支部建设、本单位事业发展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实际成果。

(文:学生记者 沈楠 谭婧萍 图:张彩敏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我校主办新时代版权立法应对与《广东省版权条例》立法思路研讨暨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