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9/10/23

本网讯 10月22日下午,广州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新中国史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中源教授作《从中国共产党历史看党的初心与使命》的专题报告。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Ⅰ类科研机构正副职负责人、全体党支部书记等近400人参加报告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十九大报告中的总开篇,也是十九大以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要求、总前提。初心要回答的问题是‘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使命回答的是‘为了谁?我为什么而来?奔什么而去?”

 

报告中,赵中源教授从党的成立看党的初心和使命、从新中国成立看党的初心和使命、从改革开放看党的初心和使命、从治国宏图看党的初心和使命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带领大家以全新思维和视角,重新学习和领悟了我们党和新中国的初心史和使命史、革命史和建设史、回顾史和前进史、探索史和实践史,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的行动自觉,帮助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国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文:学生记者 沈楠 钟颖娴  图:冯诗敏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谢迪斌教授谈新时代基层党组织能力提升
下一条:当代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范式的演变(1949—2019)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