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举行2019年实验室安全月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9/10/11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营造和培育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提升师生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我校近日开展实验室安全月活动。

10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实验室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专题报告会。校长魏明海、副校长傅继阳、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各实验室主任和实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魏明海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要求:一要增强意识,清醒认识到学校实验室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不断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二要压实责任,明确职能部门、院级单位负责人、实验室主任、教师、学生的实验安全责任,建立实验室安全责任追究制度;三要提高能力,包括师生实验操作能力、实验室日常管理能力、学院及学校监督整改能力,及时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了实验室安全月活动方案。本次安全月活动以“实验安全人人有责、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主题,将陆续开展专题报告、安全教育展板巡展、学院实验室安全特色活动、新生实验室准入考试、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后还举办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报告,邀请暨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徐石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方岩雄分享了暨南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理念、经验。

(供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
下一条:【名师大讲堂】著名作曲家张千一教授来我校讲学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