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广东启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广大担任“形象中国小分队”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9/06/20

本网讯 619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云浮新兴举行。我校副校长郭兴蓬,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团队代表参加活动,郭兴蓬代表学校接省教育厅授予的“形象中国小分队”队旗。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表示,将通过“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搭建青年服务国家和社会的广阔平台,将青年学子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要特别做好广东特色小分队的组织工作,组织学生团队走进革命老区、农村地区,接受思想洗礼,从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电商兴农、教育兴农等多个方面开展帮扶工作,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建设。

据悉,广东省特色小分队由以下7所高校担任,分别是:华南农业大学“法治中国小分队”、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中国小分队”、广东工业大学“科技中国小分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幸福中国小分队”、汕头大学“健康中国小分队”、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政策宣讲小分队”、广州大学“形象中国小分队”。

我校已于61日至5日,组织“毕业后公益图书室”教育扶贫团队赴瑞金市日东乡中心小学和叶坪乡新华希望小学考察,开展项目深度对接及帮扶工作,并举行了振兴乡村阅读计划瑞金市示范区捐赠仪式及揭牌仪式。教育扶贫团队给瑞金市示范区共捐赠总价值100余万元物资,包括给20余所学校捐赠图书室、精准配备小学生课外读物4万余册等物资。“乡村阁楼”民居隔震助农团队将于6月底赴云南墨江县大田头村开展农居安全深度对接及帮扶工作。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我校主办2019年环境犯罪学和犯罪分析暨第六届犯罪地理和犯罪分析国际研讨会联合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参加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总结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