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经典诵读诵学考小程序正式启动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9/06/07

本网讯  6月6日上午,我校举行广州大学经典诵读诵学考小程序展示启动会,校党委书记屈哨兵,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等共约120人参加了启动会。

经典诵读小程序由在校学生自主设计研发,经过一个学期的筹备和内部测试,最终成功上线。其内容主要包括每日诗词赏析、答题练习、考试、对战等学考功能,具有界面简洁、操作简单、不受时间地点限制等特点,内含100首经典诗词、4000道精选试题,另有错题本、排行榜、兑换商店、玩家角色选择等人性化设计,兼具学习性和趣味性。

 

                                                   小程序学习界面展示,小程序名称为“广州大学经典诵读考学”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在启动会上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文化自信的根基。在持续推进中华经典诵读系列项目的背景下,学校将大力推广使用小程序,落实学考小程序与第二课堂学分互通机制,以进一步拓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途径,营造校园经典诵读、学考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我校不断深化中华经典教育,先后推出中华经典“百篇”“百书”,举办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基于中华优秀文化传承的高校“互联网+中华经典教育”模式的构建与实践》获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此次小程序设计和上线启动,进一步实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场景化、移动化传播,有助于激发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是一次诠释和打造广大文化底色的有益尝试。

                     

                              (供稿:校团委    编辑:吴谦)

 


上一条:我校在广州市属高校大学生第八届“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新协同办公系统全面上线使用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