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在广州市属高校大学生第八届“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图书馆 作者: 编辑:杨露露 发布日期:2019/06/11

 

本网讯 6月11日,广州市属高校大学生第八届“中华经典诵读”竞赛颁奖活动在广州广播大厦举行。我校在本次竞赛中共有11名同学获个人奖一等奖,7名同学获个人奖二等奖,1名同学获个人奖三等奖,并荣获团队奖一等奖。

 

广州市属高校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活动以中华经典、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比赛内容,涵盖名著、民族音乐、民族戏剧、国画、书法、礼仪思想、名胜古迹、传统习俗等,涉及古诗、词、曲、赋、古文等。自2012年至2019年,广州市属高校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已连续举办8届,参赛学校由原来的9所高校发展到如今的11所高校,影响了20多万大学生。在广州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市属高校的积极参与下,该竞赛已经发展成为广州市经典阅读推广活动的品牌项目。

本届竞赛活动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我校和广州市广播电视台FM96.2广州新闻电台、花城FM共同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广州读书月”活动。竞赛吸引了来自广州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州航海学院等11所高校参加。竞赛于4月23日启动,6月6日结束,历时一个半月,最终评选出120个优秀选手和9个优秀团队。

 

(供稿:图书馆  助理编辑:杨露露)

 


上一条: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下一条:我校经典诵读诵学考小程序正式启动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