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合作开展 “珠海经济特区法治协同创新中心”工作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9/06/05

6月4日上午,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陈甦研究员一行来访我校,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副校长张其学、粤港澳大湾区法制研究中心主任董皞、法学院院长张泽涛及相关教研人员出席了《合作开展“珠海经济特区法治协同创新中心”工作协议书》签约仪式。

 

仪式前,屈哨兵向陈甦一行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开展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情况,指出,基于粤港澳三地社会制度与管理模式的差异,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离不开强大的法治支持。广州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合作开展“珠海经济特区法治协同创新中心”工作是学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契机,也是科研机构强强联合、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务实性举措,希望未来双方能保持长久深入的合作,实现法治研究与实践领域的优势互补。陈甦介绍了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的基本情况,表示区域合作的本质是建设规则体,期待充分发挥双方在法学理论研究、法律实务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国家战略的落实出谋献策。

随后,张其学与陈甦分别代表我校、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签署《合作开展“珠海经济特区法治协同创新中心”工作协议书》。根据该协议书,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法制协调与制度建设,我校将指派以董皞教授为首席专家的广州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法制研究中心与社科院法学所在研究咨询、调研服务、智库联系、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

 

 

                                            (供稿:法学院   编辑:吴谦)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抓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评选活动
下一条:我校获省大运会甲组团体总分一等奖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