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召开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会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9/05/17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5月15日,校长魏明海主持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强化安全管理责任担当,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副校长傅继阳党办校办、科研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后勤服务处实验中心、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化学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大湾区环境研究院等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魏明海详细了解生化楼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学院有关负责人的汇报,并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部署。魏明海强调,全校各部门和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到做好学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认真开展安全检查与监管工作,持续强化安全管理责任制,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确保责任无遗漏;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短板,主动排查和发现基础条件、实验过程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漏洞,立足问题抓整改,切实在解决成效上下工夫。

傅继阳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管理的制度建设,强化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为有效推进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保障;强化危化品全过程管理,特别是危化品采购、存储、使用、废弃物处置等各环节管理。

有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管理,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建设和管理工作,做到“安全第一”努力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供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省大运会传来捷报 我校游泳队夺首金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三届师生环校跑活动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