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师生收看收听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实况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9/04/30

本网讯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我校生积极收看收听大会的电视直播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在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当代青年,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我校师生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发扬五四精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中,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校学生会主席何沅媚同学表示,广大青年学生要在五四精神的引领下,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认真学习专业技能,拓宽知识面,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追梦人。广大学生干部要严格要求自身,提高内在素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担时代责任,将五四精神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争做五四精神的积极践行者和弘扬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教151班团支部书记龚利鑫同学谈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感触颇深,新时代青年要以“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热爱伟大祖国,广大青年团员要认真学习、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砥砺奋斗,珍惜韶华,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青春华章。

工商管理学院 2015级学生、广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杨丹敏同学说,五四精神是激励青年学子勇挑重担、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广大青年志愿者要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为促进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奉献者。

     

“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寄语,其言谆谆,其情切切,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校团委胡艳芝老师谈到,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部,既感到使命光荣,也感到责任重大,要主动当好青年学子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将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行,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让奋斗成为青春最美的底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杨柳同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传递出对新时代青年的深切和美好的冀望,也对青年学子提出了新的时代要求。我们应担当起民族复兴的重任,以爱国为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坚守家国情怀,将青春志向与时代革新相融合,将人生理念在脚踏实地中践行,在历史长河中抒写出青春的绚丽篇章。

     

人文学院2017级学生、校记者团学生记者刘宇欢同学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对当代青年如何发扬继承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自己将在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锤炼道德品质上下功夫,将自身发展与时代需求紧密联系在一起,勇于在实践中磨砺意志,不断拓宽知识视野,主动宣传报道更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广大学子,努力讲好广大青春故事,积极传播广大青春正能量。

(宣讯)

 


上一条:我校团委再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下一条:校领导率团访问韩国、日本相关高校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