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召开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9/03/09

本网讯 3月7日,我校召开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副校长郭兴蓬、吴开俊、蒲守智,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务办主任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负责人对2018年教学工作从推动评估整改、打造广大特色人才培养体系、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帮助教师提升教学能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简要总结,并从启动“广大金课”建设、建设和使用智慧教室、建设学生特色学习与交流空间、以“学年礼”活动为抓手,落实广大底色人才培养目标、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建设方案、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加强实验实习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加强教师教学发展培训、稳步推进学分制的实施等10个方面对2019年教学工作作了部署。

郭兴蓬副校长从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建设智慧课室,增加师生教学学习的投入度;推进评估整改工作,健全校院两级教学监控体系;鼓励教师自主开设新课等方面对教学工作重点进行了强调。

屈哨兵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体教师、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2018年在教学方面的努力和成效,并从做好四个“是否合格”审查,建好5门示范课程、开好四个会议等方面对各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希望,要求各学院认真梳理每门课程的教材是否合格、每门课程的教学设计是否合格、每门课程的主讲教师的教学课件与教学行为是否合格、每门课程的课堂教学方法是否合格,至少建好5门“课程思政”师范课程,开好课程思政建设的“动员会、讨论会、交流会和表扬会”,着力把课程思政建设好。

(供稿:教务处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中日减隔震技术交流会在广州召开
下一条:我校主办隔震设计国际标准编委会第二次工作会议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