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中日减隔震技术交流会在广州召开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9/03/10

本网讯 3月9日,由广州大学和日本免震构造协会共同主办的“中日减隔震技术交流会”在广州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大学周福霖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政清、广州大学副校长周云、日本东京大学名誉教授日本免震构造协会会长和田章先生等出席了会议。广州大学、同济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科研单位设计单位及企业单位共18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交流会旨在加强中日两国在减隔震技术领域的交流,进一步推动减隔震技术领域的创新和发展,促进先进的减隔震设计方法和高性能的减隔震产品的应用和推广,提高我国建筑的抗震防灾能力。

会议邀请了中日两国包括中国标准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郁银泉大师、丰桥科技大学斉藤大樹教授、同济大学吕西林教授等 16 位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讲座涉及桥梁结构、高层建筑、钢结构建筑,内容涵盖减隔震设计、施工、后期维护等各个方面,介绍了中日减隔震技术发展现状和设计、建造方面的最新进展,结构消能减震的几种新技术,各种减隔震产品性能、工程应用实例,日本地震灾害的调查等内容,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

(供稿:工程抗震研究中心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我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IEET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