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省高校关工委第一协作片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9/01/11

  

111日,广东省高校关工委第一协作片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举办,来自省属、市属的公办、民办十余所高校近5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关工委执行主任赖卫华主持。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增桓,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关工委主任孙延明到会致辞。

孙延明在致辞中对省教育厅关工委及省高校关工委第一协作片组长单位对我校关工委工作的肯定和信任表示感谢,并指出,本次会议旨在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会议对于总结交流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经验、研究谋划新时代基层关工委建设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是一次极好的学习、交流、碰撞的机会。

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增桓在讲话中进一步肯定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既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活动,也体现了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有机结合。周主任对中大、华工、广大、广外等相关高校不断夯实工作基础、谋划新举措开展工作的做法和成效予以肯定,并强调,青年一代的培养意义深远,关工委工作极具意义,希望大家借鉴中大关工委开展“读懂中国”试点活动的经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效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开展更多行之有效的关工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会议促进了各高校间的经验交流,高效务实,对继续做好工作起到了促进和鼓舞作用。我校关工委执行主任赖卫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以顾秀莲主任对关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着力提高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的工作论述学深、悟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发展导向,在真抓实干和破解难题中开拓视野,引领关工委工作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

 

                                        (供稿:校关工委   编辑:吴谦)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二级单位工作述职及测评大会
下一条:广东省文化遗产活化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在我校揭牌成立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