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陈清焰博士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8/11/16

 

本网讯 日,美国普渡大学机械工程系James G. Dwyer讲座教授建筑环境领域顶级国际期刊“Building and Environment”主编陈清焰博士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副校长周云参加座谈会,并为陈清焰博士颁发聘书。

 

 

座谈中,陈清焰博士对我校暖通学科的发展及实验室的建设表示高度的认可,并给出了宝贵的建议。来访期间,陈清焰博士还以中国住宅建筑的通风策略和设计分析,给师生们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陈博士介绍了影响我国住宅建筑环境质量的内因和外因,并通过在全国范围内调研不同气候区的居民行为习惯,对比机械通风、自然通风和混合通风对室内空气质量的改善和相应的能耗变化,发现自然通风加空气净化器是当前最适合我国住宅的通风净化方式。报告还深入探讨了居住建筑通风的精细化数值设计,以及如何解决住宅室内空气污染和热不舒适的问题。

 

报告结束后,陈清焰博士与建筑设备工程系及建筑节能研究院老师们进行了座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以来的科研经验,并鼓励青年科研工作者不惧艰难,勇于创新。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总决赛在我校开幕
下一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美育教育 擦亮广大底色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