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高水平大学建设】我校工程学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8/11/16

 

     科睿唯安公布的200811日到2018831日的ESI统计数据显示,我校工程学首次进入ESI学科全球排名前1%,计算机科学ESI学科也取得了显著进步。这标志着我校工程学领域的科研实力和学术影响力取得了新进展。

 

    近年来,学校抢抓国家“双一流”建设和省高水平大学建设机遇,加强顶层设计,以学科建设为牵引,努力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201610月市委、市政府支持广州大学整体建设高水平大学以来,学校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编制、实施《广州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2016-2020年)》,以“三个面向(面向国际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需求)”、“三个对接(对接广州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接广州和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对接广州和粤港澳大湾区开放)”为基本思路,努力落实各项建设任务。按照“做强理工科、做优人文社科、教育学科特色发展”的学科布局思路,统筹师资队伍建设和科研团队建设,强化学科内涵发展,在重视重大工程应用和工程技术研究的同时,完善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组织协调作用,切实加强原创性基础研究和工程技术开发。

 

 

 

                                                                 (宣讯)


上一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六个下功夫”,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下一条:“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总决赛在我校开幕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