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俗文学文献整理与研究全国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俗文学学会2018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8/11/19

 

   1116-18日,由中国俗文学学会主办,我校人文学院承办的“俗文学文献整理与研究全国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俗文学学会2018年年会”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全国几十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百余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学者们围绕中国俗文学研究中的小说、戏曲、曲艺、说唱文学、民间文学等方面的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会议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郭兴蓬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介绍了我校人文学院与相关学科的发展历程,强调了全面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下开展院校交流合作、推动俗文学研究的重要性。中国俗文学学会会长廖可斌、中国俗文学学会顾问黄仕忠分别致辞。会议期间共举行了四场主题发言,由《文学遗产》编辑部石雷编审等多位专家学者主持及评议。大会同时进行了三个分会场、六个场次的分组讨论。

 

    18日的闭幕式上,中国俗文学学会副会长程国赋为本次大会作学术总结,中国俗文学学会常务理事、我校人文学院院长纪德君致闭幕词。会议最后颁发“北京大学翁洪武科研原创基金学术奖”,该奖由本次会议所有与会学者匿名投票选出,旨在表彰本次会议所提交的优秀论文,鼓励俗文学研究界的中青年学者。我校人文学院江曙、陈燕芳分别获得一等奖、三等奖。

 

                                           (供稿:人文学院   编辑:吴谦)

 

 


上一条:第二届“一带一路”背景下翻译研究与语言服务高端论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六个下功夫”,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