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广州大学-林雪平大学城市可持续发展研讨会首次在瑞举行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8/11/12

    当地时间116-10日,由我校与瑞典林雪平大学联合举办的城市合作第四届广州大学-林雪平大学城市可持续发展研讨会首次在瑞典召开,林雪平市副市长谷斯达夫·阿佩尔伯格、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科技参赞戴刚、林雪平市大学国际事务主任玛利亚·恩格马克、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向阳教授带队的学术团组参加了研讨会。广东省企业代表广东顺德全塑联及广东省环保产业协会代表,林雪平大学教授及项目总监史蒂芬·安德博格(Stefan Anderberg),瑞典商务促进会副总裁埃里克·埃奎斯特Erik Aqvist,瑞典环保企业Cleantech Ostergotland 总经理约翰·理伯格(Johan Rydberg)等受邀参会。

 

 

    本届研讨会围绕广州市城市矿产、餐厨垃圾资源化及水污染物的迁移转化等问题展开。会上,广州大学-林雪平大学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城市矿产项目组斯蒂芬·安德伯格教授,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议代表阎佳副教授,广东顺德塑料商会副会长、全塑联副总经理陈润民先生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分会场讨论中,阎佳副教授、刘玉贤博士围绕生活垃圾厌氧生物沼气化微生态过程机制研究与瑞方项目负责人Alex副教授对后续研究工作展开了讨论;水循环与物质迁移项目组刘煜博士、韦乐章博士分别分析了广东省典型矿区-云浮硫铁矿、大宝山铅锌矿微量金属铊的来源、迁移及健康风险,Joyanto Routh副教授及硕士研究生Chen Luo介绍了其研究计划,双方就研究计划的细节进行了商谈;城市矿产项目组常向阳教授、张鸿郭教授、唐进峰博士、苏敏华博士从不同的角度围绕广州地区城市固废资源回收系统研究展开了讨论,和瑞方项目研究人员共同探讨了合作项目城市矿产的可能研究方向。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林雪平市最先进的垃圾处理和焚烧发电厂Tekniska Verken,并听取了瑞典环保企业及瑞典商务促进会为代表的工作汇报。

 

    会前,瑞典林雪平市副市长谷斯达夫阿佩尔伯格先生在市政大厅接待了我校学术访问团及特邀参会的广东省企业代表及广东省环保产业协会代表。林雪平市副市长谷斯达夫阿佩尔伯格先生、林雪平大学校长海伦·丹乃顿女士、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向阳教授一致表示,此次研讨会将进一步促进两校深入合作及两市在产学研多领域的深化合作,并对未来两市及两校的合作发展寄予厚望。

 

   (供稿:广州大学-林雪平大学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编辑:吴谦)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二届广州新发展论坛
下一条: 我校与开平市文联联合主办第六届广府文化论坛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