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举办第二届广州新发展论坛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8/11/12

1111日,由我校主办的第二届广州新发展论坛在行政西楼2楼会议厅举行。论坛以“城市创新发展的国际经验”为主题,来自广东省市相关部门的领导、城市研究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学校师生代表等共200余人出席论坛。副校长张其学主持论坛开幕式。

 

 

    据了解,“广州新发展论坛”作为我校着力打造的高端研讨交流平台,持续聚焦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主题开展理论引领、高端对话和成果发布,力求以丰硕的智库成果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助推广州发展。首期“广州新发展论坛”于20175月在我校举行。

 

开幕式上,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代表主办单位致辞表示,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召开第二届广州新发展论坛,恰逢其时。广州大学作为以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广州命名的大学,在对接国家战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撑城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肩负重大的责任和使命。本届论坛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背景和发展新要求,对标先进城市和地区,就城市创新发展展开深入研讨交流,必将为广州推进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发挥在地大学的引领与智力支撑作用。

 

论坛第一场,广州市环境保护局局长助理郑则文作了《生态城市建设与广州创新发展》主题报告;世界城市网络提出者、英国皇家社会科学院院士彼得泰勒教授,布朗大学社会学与城市研究荣誉教授、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管理系教授戴维拉尔夫迈耶,亚洲成长研究所原所长八田达夫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人文地理学高级讲师托马斯西格勒,香港大学赵晓斌教授分别就伦敦、纽约、东京、悉尼、香港等城市的全球化历程及经验作专题分享。第二场中,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拿大莱斯布里奇大学、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越南社会科学翰林院中国研究所等的学者围绕城市经济、创新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等作了专题报告。

 

                        (供稿:科研处      编辑:吴谦)


上一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心得体会
下一条:广州大学-林雪平大学城市可持续发展研讨会首次在瑞举行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