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2018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8/11/14

本网讯 11月14 日上午2018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我校举行。会上,赛事组委会透露,大学组比赛将于11月16日至12月6日举办。

我校副校长郭兴蓬、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调研员董业权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曾盛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李旭武出席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何晓晴主持。

 

 

据广东省教育厅介绍,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是由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一项全省联动的青少年足球联赛。“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分竞技组和学校组,竞技组主要由省体育局负责组织实施,学校组分为大学组和中学组,主要由省教育厅负责组织实施。本届比赛大学组共计86所高校106支队伍参赛参赛范围、队伍、学校人数创历届最。联赛共分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乙组、男子丙组4个组别,各组别球队将在21个竞赛日,在广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3个赛区展开冠军争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振兴中国足球作为发展体育运动、建设体育强国、建设健康中国、振兴民族精神和重塑国民意志的一项战略任务。该联赛的开展是我省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大力开展青少年足球运动和推动校园足球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赛事承办是拉动学校体育工作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作为此次比赛的承办方,广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三所高校领导高度重视,均由分管副校长挂帅成立筹备小组,积极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目前,三大赛区的比赛场地、交通、后勤服务、医疗保障等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各参赛球队正在进行最后的紧张训练,为大赛整装待发。

本次大赛开幕式由我校承办,大赛将开展最具人气球队网络评选活动。副校长郭兴蓬透露,我校将提供片崭新的足球场地用于此次赛事,派出3支代表队参加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乙组的比赛。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学校将努力贯彻以人为本的办赛理念,力争以最好的硬件条件和最优质的服务做好本次竞赛的各项组织工作为运动员发挥最好水平创造条件。

(宣讯)


上一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美育教育 擦亮广大底色
下一条: 第三届语言服务高级论坛在我校举行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