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8/11/09

本网讯 11月9日,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我校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广东提出了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全校师生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与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结合“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实到学校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事业发展过程中,落实到各项教学实践和具体工作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州大学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一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着力推进创新引领和开放办学,加快推进国际合作办学,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大学文化沟通互融,重点推动广州国际友城的高等教育合作,着力构建开放型国际化教育发展新格局。二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着力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方面服务和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努力探索粤港澳大湾区引领型综合性研究型都市大学的发展之道,力争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强引擎。三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把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并推进落实,着力推进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有品质的教育教学、有品质的校园建设,以及教师教书育人行动计划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打造有品质的大学教育。四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的重要论述,以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为契机,进一步转变观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化改革,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五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要抓好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论述,加强以“中华经典诵读”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探索加强学生仪式教育举办年级礼的思路和方法,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我校本科人才培养目标的充分达成。六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不移落实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以更大力度、更有效措施,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宣讯)



上一条:我校主办2018广州学与全球城市发展国际论坛
下一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培育社会主义接班人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