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主办2018广州学与全球城市发展国际论坛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8/11/11

本网 1110日,由我校主办,广东省广州学协同创新发展中心、我校广州发展研究院和广州市广州学与广州大典研究会共同承办2018广州学与全球城市发展国际论坛在广州珠岛宾馆召开

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新加坡等约200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应邀参会聚焦“广州学与全球城市发展”主题,围绕广州学的国际话语、“一带一路”视野中的广州学、广州的全球城市定位与未来空间等问题展开了学术交流研讨。广州学国际论坛自2014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举办五届。本届论坛共收到高质量学术论文70余篇,成为国内学界较有影响的学术盛会。

我校副校级领导张强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论坛以“广州学与全球城市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共同商讨求索,不仅符合广州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趋势和新要求,也为广州学研究构建了更为开放的国际化交流平台。

论坛设立了主题演讲环节,英国皇家社会科学院院士彼得·泰勒教授等6位知名专家分别进行了大会主题发言。我校副校长张其学教授从“全球城市”的定义和特征、广州构建“全球城市”的现实基础、广州建设“全球城市”的发展路径等方面,分享了对广州建设“全球城市”的思考。广州市国规委副主任郭昊羽博士以城市空间规划的角度,阐述了广州面向全球城市建设美丽花城的美好愿景。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荣誉教授艾伦·J·斯科特是“全球城市区域(GCR)”的提出者,他阐述了21世纪城市区域内部组织的各种特征,特别是中央商务区和联合空间组织,城市内居住区以及后郊区景观的出现。

(供稿:广州发展研究院 粟华英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凝心聚力办好教育
下一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