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获广东省第三届大学生器乐大赛一等奖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8/11/01

 

本网讯 近日,广东省第三届大学生器乐大赛获奖结果揭晓。我校音乐舞蹈学院民乐团演奏的广东音乐《小鸟天堂》获得乙组(专业组)一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黄颖仪教授和杜帅黎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547547525451708125

 

此次获奖是民乐团继广东省第二届大学生器乐大赛、广东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之后第三次荣获省级大赛专业组一等奖。参赛节目广东音乐合奏作品《小鸟天堂》由著名高胡演奏家卜灿荣所作,我校2016级艺术硕士研究生林欣欣担任高胡领奏。乐队参赛人数共35人,乐队乐器编制中融入弦乐、打击乐、吹管乐、弹拨乐组,在遵循中国民族管弦乐乐队编制的基础配置下又充分发挥了广东音乐特色。该节目由我校音乐舞蹈学院社会音乐系主任黄颖仪教授和杜帅黎老师担任艺术指导,对作品的音乐表现、旋律编排、音色处理、整体结构的把握等不断地进行调整与设计,做到精益求精。

  478578868988524580

音乐舞蹈学院民乐团以广东音乐本土文化为特色,连续三次演奏广东音乐作品在省级比赛中喜获一等奖。体现了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长期在广东音乐演奏实践探索的成功,还充分体现了我校注重岭南本土文化优秀人才的培养。据悉,民乐团现在正备战2018广东省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广东音乐专场音乐会。

 

  186984344844455419

广东省第三届大学生器乐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大赛以“奏响青春旋律、展示时代风采”为主题,共分为甲(非专业)、乙(专业)组别进行,来自全省33所高校1400多名学生参加了决赛。比赛现场展演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面向社会,直播点击量超过21万。我校作为此次比赛的承办方,充分体现了学校重视文化建设,以本土文化为依托,致力于培养具有文化自信和底蕴的当代大学生,进一步落实了“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人才培养目标。

(供稿:音乐舞蹈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 林欣欣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我校美术教育学生在全国专业基本功展示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发展理念,推动我校内涵发展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