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获评第五届广东省优秀期刊
来源:学报编辑部 作者: 编辑:杨露露 发布日期:2018/09/10

本网讯  日前,第五届广东省优秀期刊评优活动结果正式揭晓,《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获评第五届广东省优秀期刊,这是我校学报首次获此殊荣。

本次活动距上一届评优活动已9年,此次全省优秀期刊评选活动是为了全面落实《广东期刊发展纲要》,促进广东期刊发展,在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支持指导下,由广东省期刊协会组织举办,历时四个月,经材料编写申报、学科小组答辩初评、专家评委总评、评选委员会审定、公示等环节,从全省各类期刊中评选出优秀期刊65种,其中全省高校期刊共有9家获得该奖项,体现出广东省业界专家对《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高度支持和认可。

近年来,《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狠抓刊物学术质量,积极创设特色栏目,倾力打造学报特色品牌,在学校领导、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学报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学报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文章转摘量稳步增长,以越来越鲜明的办刊特色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与鼓励。重点栏目“廉政论坛”“人权研究”“灾害危机与公共安全较好地体现了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办刊方向,在学界有良好的反响和口碑。其中,“廉政论坛”栏目2012年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名栏建设工程,并于2016年获首届名栏建设成就奖人大复印资料中国共产党专题2016年共从112种期刊转载文章248篇,廉政论坛栏目被转载8篇,全国所有期刊排名第2;“灾害危机与公共安全栏目创栏仅3年,所刊发文章的转载及引用率达60%左右。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期刊信息检索中心的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来,《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在全国综合性大学学报的转载排名中稳居前40位(2015年第38位,2016年第29位,2017年第40位)。

 

(供稿:学报编辑部  助理编辑:杨露露)

 


上一条:学校召开“我与广大共发展”教师节系列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夏秋季入伍学生欢送大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