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召开2018年夏秋季入伍学生欢送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杨露露 发布日期:2018/09/08

本网讯 9月7日上午,我校召开2018年夏秋季入伍学生欢送大会。副校长周云,校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分管征兵工作的负责人、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入伍学生生家长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周云副校长给参军同学发放入伍通知书,并对先进个体进行了表彰。随后,武装部负责人通报了2018年我校征兵工作情况。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上级有关征兵会议精神和越秀区征兵办公室通知要求,我校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进行了大力宣传,发动同学们踊跃报名应征,从讲好征兵故事、办好征兵宣传启动仪式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组织开展征兵海报和标语原创征集、配合省市做好高校征兵宣传这五个方面持续开展好征兵工作。

来自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入伍学生代表赖鹏卫在发言中表示,将牢记“博学笃行 与时俱进”的校训精神,在部队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争取成为一名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中国现代化军人。家长代表则表示,不仅支持儿女参军,并为此感到光荣和自豪,将尽心尽力做好后勤工作,期望儿女做一个真正有责任感使命感的人。

周云副校长对入伍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支持国防建设的家长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对入伍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继承和发扬人民解放军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勤奋学习,刻苦训练,主动适应军营环境,尽快完成从一名地方大学生向一名合格军人的转变;二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有大局意识,站在国家安全、民族兴衰的高度来认识对待自己服兵役工作,做一名思想上进、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素质过强、政治过硬的合格军人;三要谨记自己是广州大学的学生,在部队中要有树立榜样意识,争取立功受奖,为学校争光添彩。

据悉,我校召开今年夏秋季征兵工作会议以来,同学们踊跃报名应征,在校属地越秀区兵役机关报名应征网报同学184人。最终通过复检和政治考核双合格的同学,经越秀区兵役机关批准入伍38名男兵,另外有2位女同学正在组织政治考核。

(供稿:学生记者 刘宇欢 陈曦雯 摄记 谭翠璐 助理编辑:杨露露)

 


上一条:《广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获评第五届广东省优秀期刊
下一条:20位教师获评第十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