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聚焦民生 我校推出2018年《广州社会蓝皮书》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8/08/14

           

810日,我校广州发展研究院、广州市蓝皮书研究会共同召开《2018年中国广州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简称《广州社会蓝皮书》)新书成果发布会。我校原副校长禹奇才教授、发展研究院及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部分作者代表、广州地区的媒体代表及发展研究院科研人员等应邀参会。广州市广州学与广州大典研究会会长欧阳知主持发布会。

 

据了解,《广州社会蓝皮书》是《广州蓝皮书系列》中多次获奖的皮书品种之一,也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学术出版项目。2018年《广州社会蓝皮书》从民生保障、社会治理、教育改革、法治建设、社会调查等多个方面分析了2017年广州的社会发展形势以及对2018年的展望。

 

发布会上,欧阳知会长向主编单位代表、作者代表以及与会媒体代表介绍了我校主持研创的《广州社会蓝皮书》的基本情况。我校广州发展研究院副研究员梁柠欣代表课题组介绍了2017年广州社会发展情况与2018年广州社会发展趋势,提出广州市在2017年以保障改善民生为重点,在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服务均等化、社区治理、人口社会融合等方面做了各项工作,同时仍然存在人口超高速流入、居民日益提高的公共服务需求与滞后供给能力之间的矛盾突出、人才政策与服务体系有待加强、既有的公益创投制度未能适应慈善事业发展的需要、社区认同感偏低等社会发展问题。广州市政府研究室综合处负责人就《广州社会蓝皮书》回应现实需求、重点突出、研究视角多元等特点进行了总结,与会代表们分别结合广州市建立老年教育网络体系、广州市农民工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广州市人口的结构化特点和人口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广州市街道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存在的问题、青年流动人口的走向与未来等问题发言探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我校原副校长禹奇才教授、广州市广州学与广州大典研究会会长欧阳知充分肯定了相关各个课题组、各位皮书学者所做的调研工作,指出《广州社会蓝皮书》聚焦民生,体现了对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展示、规律认识,起到了决策参考和面向广大群众的宣传作用。

 

                                          (供稿:发展研究院  编辑:吴谦)

 


上一条:我校赴新疆开展家访活动
下一条:我校援疆产业扶贫团队一行赴新疆调研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