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举办“提升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管理服务能力”专题培训班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杨露露 发布日期:2018/07/25

724日,我校“提升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管理服务能力”专题培训班在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班,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副校级领导张强、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孟至和出席了开班仪式,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专题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对高等教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提升我校行政管理干部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持。受训学员为校内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副校级领导张强担任班长。在为期五天的学习中,学员们将进行“高校质量建设”“现代大学学科建设”“高校治理结构”“地方高水平大学深化改革的目标、思路与举措”等多个专题的学习,并开展团队学习、实践体验、文化熏陶等不同类型的教学活动。

开班仪式上,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孟至和就清华大学的办学理念与特色、办学发展概况、精神文化的积淀等进行了介绍,期待双方以本次合作为纽带,加强交流、进一步拓展合作关系。在屈哨兵书记见证下,孟至和副院长向培训班班长张强授旗,培训班正式开班。

屈哨兵书记在开班讲话中表达了对培训班的殷切期待,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学习要求。一是筑牢以清华为师、向清华学习的思想基础,着重学习感悟清华大学努力践行“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着力人才培养、与国家社会发展同向同行的精神。二是带着问题学,以党的十九大报告所提出的“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发展”为引领,将研修学习与学校的发展、与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相结合,特别是与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思考如何从有品质的大学治理、有品质的教学管理、有品质的学院教育教学、有品质的评价激励约束体系、有品质的校园环境建设、有品质的校园生活、有品质的实践与创新创业创造、有品质的大学服务八个方面入手,努力打造有品质的大学教育。三是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加强各部门内部、部门之间的学习交流,形成有价值、有思想、有质量的学习成果,夯实全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工作基础。

 

(宣讯)

 


上一条:【聚焦广大第三次党代会】师生热议第三次党代会 为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二)
下一条:【聚焦广大第三次党代会】师生热议第三次党代会 为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一)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