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继往开来 砥砺奋进 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辉煌——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广州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杨露露 发布日期:2018/07/23

肩负着省市的重托、全校共产党员和教职员工的信任和期待,中国共产党广州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于昨天胜利闭幕。这是一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大会,是以对接广州国家重要中心城市需求,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上水平为统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批准了屈哨兵同志代表中共广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广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三届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大会的胜利闭幕,将对学校未来5年的建设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大会充分肯定中共广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并一致赞同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取得的经验和成就。

中共广州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及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以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总目标,克难求进,锐意进取,在推进科学发展、学科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思想政治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依法治校与和谐校园建设、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学校综合实力跃上一个新台阶。九年来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实践证明,推动学校新发展、新跨越,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前进道路上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必须始终坚持立足广州、面向广东、辐射海内外、服务社会,努力将我校建设成为与广州城市发展深度融合、与广州城市地位相得益彰的高水平大学;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走特色发展之路,以改革创新激发办学活力,以强化特色凸显发展优势,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必须始终坚持团结奋进,凝聚发展合力,真正形成学术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使学校综合实力和影响力不断跃升。

着眼未来,砥砺奋进,大会就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上水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立了指导学校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行动纲领。

作为大会报告的灵魂和主线,“与新时代国家区域的发展同向同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根广州大地办大学”贯穿报告始终,得到了全体党代表、与会人员的热烈响应,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改革攻坚、真抓实干的共识。大会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不移落实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建设担当作为干部队伍,为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紧抓未来五年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窗口期”“机遇期”,大会明确了今后5年的奋斗目标和实现路径,梳理出深化教学改革、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打造一流学科平台、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提升服务社会能力、构建开放型国际化教育发展新格局、推进内部治理体系改革、发挥大学文化育人功能等主要建设任务;提出从有品质的大学治理、有品质的教学管理、有品质的学院教育教学、有品质的评价激励约束体系、有品质的校园环境建设、有品质的校园生活、有品质的实践与创新创业创造、有品质的大学服务八个方面入手,努力打造有品质的大学教育。布局长远、凸显问题导向,一系列具有前瞻性的顶层设计体现了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与学校发展定位布局的有机融合,党的建设与办学发展的有机融合,科研创新、服务社会与教育教学的有机融合,必将为学校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的建设和学校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提供强大助力。

不畏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全面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辉煌、开创学校党的建设新局面,是第三次党代会发出的最强有力的号召。

大会为全体广大人描绘了内涵建设、特色发展、创新引领、开放办学的新改革图景,展现了更加广阔、更加灿烂的美好前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全面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员工,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明确的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扎根中国大地办广州大学扎根广东大地办广州大学扎根广州大地办广州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难求进,埋头苦干,为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上水平不懈努力!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讯)

 


上一条:我校举办“不忘初心,坚定‘四个自信’”井冈山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聚焦广大第三次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广州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