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纵论丝路城市与体育文化发展 “丝路大讲堂”暨“一带一路”城市体育发展专题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8/06/28

 

 

    627日上午,由丝路青年论坛、我校、丝路国际智库交流中心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丝路大讲堂─丝路城市与体育文化发展”在图书馆附楼报告厅举行。著名人口经济学家、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丝路青年论坛顾问委员会副主席沈建国,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张发强,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成,广东省政协副秘书长巴宇,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司长、国家副总督学王文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带一路”PPP发展研究中心联席主任、财政部金融司原司长、中国国债协会会长孙晓霞,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司长、国家副总督学王文湛,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副校长傅继阳等领导、专家学者及有关各界人士、12个国家的留学生代表近500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丝路大讲堂” 首讲于今年5月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根据不同主题,“丝路大讲堂”从不同领域多角度为“一带一路”建设建言献策,旨在搭建宣传“一带一路”倡议、传播“丝路精神”的交流研讨平台,让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年一代深入了解 “一带一路”为青年一代的发展提供的机遇和所要承担的历史使命。

 

   活动上,我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丝路青年论坛顾问委员会副主席沈建国,丝路青年论坛副秘书长郑东旭先后致辞。校党委书记屈哨兵表示,本次“丝路大讲堂”以城市体育发展为主题,很好地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体育交流是促进“一带一路”区域经济合作、促进各个国家和地区之间人民友谊的重要力量。在建设文化强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背景下,借助体育文化资源介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充分展现中国多元文化实力和国家形象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作为千年商都、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广州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中起着重要作用;作为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广州近年来在体育文化建设上跃上新台阶。广州大学作为以广州城市命名的大学,一直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和城市发展,并将“爱体育”作为人才培养的“人才底色”要求予以实施。学校将以此次承担“一带一路”城市体育发展专项课题为契机,集中优质力量、加快课题研究,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深度参与国家战略部署增添广大力量,作出广大贡献。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向我校“丝路大讲堂”授牌,并宣布“一带一路”城市体育发展课题正式启动。著名人口经济学家,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为我校吴志峰、曾大兴教授等《丝路大讲堂》主讲专家颁发了聘书。

 

   随后,“丝路大讲堂”正式开讲。著名人口经济学家,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十届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张发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带一路”PPP发展研究中心联席主任,财政部金融司原司长孙晓霞,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天津体育学院管理学院院长肖林鹏分别以《发展体育运动,提升人口质量,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强大动力》《体育属于消费性的服务业》《金融助力丝路体育文化发展》《城市体育产业与经济发展》《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为题,就建设体育强国、繁荣体育文化,体育文化与体育产业的发展,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体育交流等主题进行了深入阐述。

 

   下午召开的“一带一路”城市体育发展专题座谈会由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丝路青年论坛顾问委员会副主席沈建国和十届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张发强共同主持。会上,与会领导、专家、运动员代表和企业界人士围绕城市体育发展与“一带一路”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上一条:我校金融研究院亮相金交会 展示岭南金融文化成果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2018年学位授予仪式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