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2018年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8/06/27

凤凰花开时,夏荷正飘香,又到一年毕业季。6月26日至27日,广州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暨2018年学位授予仪式何世杰体育馆隆重举行。我校今年共有9014名毕业生,其中1200名研究生,7814名本科毕业生。            

毕业典礼分为两天共四场进行,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长魏明海,张景中院士、方滨兴院士,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于欣伟、傅继阳、周云、孙延明、张其学、郭兴蓬纪委书记刘晋生,以及导师代表们为全体毕业生拔穗并颁发学位证书。屈哨兵和魏明海共同为毕业生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校长赠给毕业生三条“金句” 

维护好本真就是守好做人的本分,敢于追求理想就是要始终保持前行的动力,守住行为底线就能确保不会满盘皆输”,这是今年校长魏明海赠给全体毕业生的三条“金句”。                  

“坚守民族大义、爱国爱校,扎根本土、造福社会,博学笃行、与时俱进,这是广州大学全体师生始终不变、始终如一的情怀与追求。”魏明海校长希望毕业生们传承广大教师和校友们一贯的优良传统,敢于向自然发问、向人文溯源、向社会求知,承担爱的义务、维护的义务、奉献的义务,为祖国、为父母、为母校争光的责任。 

魏明海说,在人生道路的分叉口,正确的选择至为关键。条条道路并不一定都能顺顺当当通罗马,有些道路甚至根本就到不了罗马。要想成就有爱、有尊严、有价值,充盈着健康、富裕和乐趣的人生,就必须在人生道路的分叉口经得起诱惑、看得清方向,能做出正确选择”。

                       

最后,校长深情寄语广大毕业生一要小心翼翼地维护好自己的本真,做真人、真己,而不是假人、连自己都骗的人我相信心品至远,源源流淌出的是纯美、温善、真诚和仁义。维护自己的本真、守好自己的本分,眼下可能会吃点小亏,但一定不会侵蚀人生资产负债表的基本盘,累积下来的很可能就是大福。二要敢于追求自己的理想,以满满的能量击天风壮、飞海浪春无论社会如何变迁,理想永远是一种进取、引领和超越的力量。在现实生活中,趋利避害、选择做“小确幸”也许是明智之举,但只有不断地为心中的理想和信念奉献,才有可能成就真正丰满的人生,在人生的资产负债表中才会创造真正的净资产。三要内心深处守得住一些底线!无论你们走得多高多远,事业成就有多大,也无论你们的命运是顺当还是坎坷,在人生旅途中始终都要守住法律的底线、道义的底线、良知的底线。只要守住了这些底线,即使遇到再大的困境,你们都还有机会翻盘。一旦突破了这些底线,滋生的只有耻辱。在人生的资产负债表中,你们就很可能输得精光,成为负资产。  

打造既具仪式感又充满温情的毕业典礼  

从去年开始,我校致力于打造既具仪式感,又充满温情的毕业典礼,不仅邀请德高望重的老师给毕业生们送上深情祝福嘱托,还邀请在各领域获得成功的校友回校为学弟妹们打气加油指点迷津,同时还邀请优秀教职工代表参加学生毕业典礼。为毕业生留下被授予学位时的珍贵照片,学校还专门安排了学生志愿者统一为每位毕业生拍照。

 

无论是华府名都,还是塞外漠北,无论居庙堂之高,还是处江湖之远,只要有危机感,责任感,道德感,你们就会成为一个真正的人,大写的人。统计学专业领军人才孙六全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文桂林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刘云生教授、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彭济根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给同学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和叮嘱,希望广大毕业生们带着母校的厚望,带着在学校里耕耘几年的收获,奔赴四方,去书写新的华彩篇章。

 

在几十年的办学实践中,我校培养了20万余名毕业生。校友们目前遍布海内外,集中在广东省,密集在广州地区,奋斗在社会各行各业,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毕业典礼上,广州广播电视台新闻主播梁志皋广州五六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浩兵广州毛毛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祺环校友代表,纷纷和师弟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历程和创业故事,鼓励学弟妹们要脚踏实地心存梦想,持续学习积累经验,不断提升自身才华和价值,做一个有理想、有价值有责任的人。

                                                                       

涌现出一批力争上游的优秀学子 

“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深深的烙印上了广大底色。漫漫人生路,望诸君:不为安逸欺,不为名利役,不为贫乏困,奔走红尘,莫忘曾经广大人,莫忘曾经是书生!”地理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黄勋公共管理学院张曦文旅游学院陈天朗生命科学学院陈丹琦四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大学故事,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近年来,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着力打造有品质的大学教育,确立了“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高素质创新人才”的人才培养总目标,尤其注重学生“三创”能力的培养,着力打造人才培养的广大底色。毕业生年均初次就业率达96%以上,约89%的毕业生在珠三角就业近三年累计孵化学生创业团队68支,注册公司42家。

                                     

四年的大学时光,我校涌现出一批力争上游的优秀学子,他们当中有孜孜不倦的“学习牛人”,也有勇于追梦的“创业达人”有自强不息的励志典型。在今年7814名本科毕业生741人考取了研究生。据了解,优秀毕业生代表、生命科学学院的陈丹琦同学是一名党员,大一开始就立志在生物化学领域有所建树,四年时间埋头学习,连续三年综合成绩全班第一,多次国家奖学金,如今被保送清华大学化学系攻读硕士研究生。化学化工学院苏昌远同学是一位科研达人,曾获得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大学期间就发表了4篇SCI论文,最高影响因子达16.721。                                                                                    

值得一提的是,我校与美国卫斯理安学院联合举办的广州大学卫斯理安学院今年迎来首届毕业生。该学院今年55名毕业生均为清一色的女生,她们获得广州大学美国卫斯理安学院两所大学的学士学位,近半人考取了研究生

 (宣讯)

 

 


上一条:纵论丝路城市与体育文化发展 “丝路大讲堂”暨“一带一路”城市体育发展专题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法制论坛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