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承办第八届全国防震减灾工程学术研讨会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发布日期:2014/12/30

本网讯近日,由中国工程院主办,我校承办的“第199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暨第八届全国防震减灾工程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徐德龙院士,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刘士杰,我校校长邹采荣,以及周福霖、王景全、江欢成、聂建国、谢礼立、王梦恕、杜彦良、欧进萍等8位院士及4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周福霖、王景全、欧进萍、江欢成4位院士做了主题报告,近20位以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为代表的土木工程领域知名学者做了大会报告。专家们指出,安居乐业是中国人民长久以来的共同心愿,安居不仅仅是“住有所居”,更意味着“居有所安”,而当前地震仍然是我国人民生命财产与工程结构安全面临的最大自然威胁,如何尽快提升我国工程结构的防震防灾能力,最大程度降低人员地震伤亡数量,最大限度减少地震灾害财产损失,彻底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深化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提出的“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目标要求,我国灾害防御机制由“被动救灾”到“主动防灾”的跨越,已成为关乎国家发展与社会安定的重大战略问题,迫切需要我国所有土木工程学者们进行深入的思考与探讨。

据了解,本次会议展现了我国地震工程领域前沿热点研究内容和最新研究成果,反思了我国土木工程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与顽固症结,指出了我国地震工程与土木工程今后的前进方向与发展构想,对促进防震减灾技术与土木工程学科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供稿:工程抗震研究中心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广州大学城高校联盟成立 邹采荣代表学校签署加盟协议书
下一条:扶贫工作再添成果:大埔县大东文化生态旅游区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