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广州大学城高校联盟成立 邹采荣代表学校签署加盟协议书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杨春荣 编辑: 审核: 发布日期:2014/12/30

本网讯12月30日上午,广州大学城建设10周年成果展暨广州大学城高校联盟成立仪式在中山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我校校长邹采荣、副校长禹奇才出席了相关活动,邹采荣代表学校与广州大学城高校联盟首届理事长、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郑德涛签署了高校联盟加盟协议书。

上午,广州大学城建设10周年成果展启动仪式首先举行。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以及大学城12所高校的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在我校校长邹采荣的陪同下,陈云贤副省长等省市领导参观了我校办学成果展,并对我校搬迁大学城10年来的跨越式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成果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充分展示了大学城乃至各所高校10年来的建设成就,并将在各所高校巡回展出。据悉,从2004年9月至今,共有12所高校进驻小谷围岛,学生数量从2004年的4万人发展到16万多人。10年来,广州大学城已发展成为国家一流大学园区,广东省乃至华南地区高等教育、科研创新、文化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

启动仪式结束后,广州大学城高校联盟成立仪式举行。会议通过高校联盟章程,通过首届理事会、执委会组成人员名单,大学城入驻的12所高校现场正式加盟。中山大学成为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郑德涛为首届理事长。

IMG_0349.JPG

据悉,广州大学城高校联盟成立后,将聚合大学城高校资源,发挥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作用,建立大学城高校间协作会商的常态机制,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科技协同创新,发挥文化引领作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联盟未来将设立11个专业委员会,在本科教育教学、科技创新与产学研合作、实验室建设与教学、学生创业就业、学术科技文体活动、学生事务管理、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供稿:宣传部 杨春荣 编辑:吴谦)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十四届全国“挑战杯”作品竞赛专项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承办第八届全国防震减灾工程学术研讨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