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增强国家民族认同 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举行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宣讲会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4/05/23

本网讯5月22日,由教育部民族司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组织的内地高校新疆籍学生民族团结教育宣讲会在我校举行,我校全体新疆籍学生、各有关学院负责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针对近期境内外形势、民族团结教育月、宗教等主要问题,宣讲组成员新疆工程学院讲师帕提曼•穆明从政策、理论和事实三个层面展开演讲。她指出:近年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而暴力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这三股势力妄图通过制造暴恐袭击、歪曲新疆民族宗教发展史来破坏民族团结,其本质昭然若揭。帕老师援引一位老者的话“如果一个民族嫌弃另外一个民族,那么新疆就是人间地狱”来教育学生,通过列举个人工作进修、与各民族同胞生活交流、新疆地区先进典型人物的大量实例,充分展示了新疆地区干部群众力促民族团结的正面力量,揭露了三股势力凶暴残忍、丧尽天良的丑恶行径。她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认清三股势力反国家、反社会、反科学、反人类的本质,身体力行地承担个人责任,主动传播作为新疆人的正能量,并在学有所成后积极投身新疆建设,回报国家社会。

然后,宣讲组成员新疆警察学院教师哈力木热提•司马义江以其从一名内高班学生成长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学习成长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英语、汉语、计算机等方面的学习方法,并以自身积极学习、参与社会实践的生动事例教育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努力提升综合能力。针对当前的复杂形势,哈老师进一步提醒在校新疆籍大学生提高政治敏锐度,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安定,不要被三股势力为代表的反动势力所利用。

学生处负责人表示,广州大学的新疆籍在读学生一直以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建设,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希望广大新疆籍在读学生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明确学习目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对于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文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深刻认同,旗帜鲜明地反对三股势力,为实现新疆长治久安和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新闻中心记者 吴谦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让回忆留在心中 我校举行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成果展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4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大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