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抗震中心圆满完成天河商旅抗震试验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02/09/04

继广州珠江新城广东信合大厦、佛山信息大厦、广州会展中心珠江漫步道结构模型模拟地震振动台试验之后,我校工程抗震研究中心最近又圆满完成了天河商旅二区办公楼(A栋)结构模型模拟地震振动台试验研究。

天河商旅二区办公楼为地下四层、地上54层总高度216m的钢管混凝土筒中筒结构,第8层设置结构转换层,第23、38层布置结构加强层。经1/32的微粒混凝土结构模型振动台试验表明,天河商率主体结构设计基本合理,具有抵抗7度地震的能力。

根据试验结果,抗震中心提出了加强高位受力较大的杆件和节点,并适当提高加强层上、下处核心内筒的抗震刚度,增加该区域的配筋,注意施工缝部位的连接的建议。得到了设计部门和业主的欢迎。(抗震中心供稿件新闻中心编辑)


上一条:我校5项成果获市科技奖
下一条:周福霖教授出席国际研讨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