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不忘初心谋教学 砥砺奋进新时代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发布日期:2017/12/25

本网讯 12月22日,省教育厅高教处党支部、暨南大学教务处党支部、广州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党支部、广州大学教务处党支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教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谋教学,砥砺奋进新时代”的党支部学习交流会。

郭兴蓬副校长参加学习交流会并讲话,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对于高校做好人才培养及新时代师德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高校教务处党支部能结合实际工作谈体会、谈感想,通过学习交流会加深各位党员同志对十九大的认识和理解。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郑文作专题发言,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他说,好的高等教育是具有支撑引领的,能彰显公平理念,以学生为中心,规模、质量、结构、效益协调发展的高等教育。学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办好高等教育,办出世界一流大学,必须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一流大学是目标,一流学科是条件,一流本科是根本,一流专业是基础,各高校应不忘“培养人才”的初心,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改革,调整专业结构,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会上,各高校代表分别交流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操作性,要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到实处,为了办人民满意教育,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供稿:教务处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学懂弄通做实 谱写新时代广大创新发展新篇章
下一条: 校党委中心组瞻仰中共三大会址 重温入党誓词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