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基层党建】魏明海校长参加地理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曾娟 编辑:杨柳 审核: 发布日期:2019/06/19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6月18日,地理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深化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魏明海校长参加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徐冲老师向大家讲述了“课程思政”提出的背景、“课程思政”的内涵和实践探索经验。他建议大家可通过发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对专业课程内容和教材内容进行拓展等方式,实现思想政治理论与专业课程的同向同行。他认为,思政目标与专业课程融合的“标准”是学生能自然接受、能引起学术的情感共鸣、能有效激励学术的学习内动力、能有效促进学术对专业课程的理解及拓展。

随后,支部成员围绕主题进行发言与讨论。陈小梅老师认为,教师应从教学态度到教学内容、指导学生学术竞赛各环节中,潜移默化的将思政教育渗透到学生的思想中。千庆兰老师提出教师的职业即教书育人,传道受业解惑的前提是对学生思想道德的教导,这也就要求专任教师首先要严格要求自己,身教重于言教;同时在专业课教授和个人科研工作中,传递公平、均衡和美好的理念,将学科体系与思想政治耦合好,提升学生家国情怀。学院党委书记林媚珍以地图制图课程中的思政教育为案例,强调地理专业课程可以很好的与思政教育结合起来,教师们一直在做,如今都可以很好的梳理及提炼出来。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文彬结合学校教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宗旨,指出应强化课程育人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

魏明海在总结发言中谈到,无论是专任教师,还是行政管理人员,或者辅导员,大家的工作目标都是育人,教书育人最有价值的成果是学生的成长。专任教师在传授知识时,应注意理论、方法、技术等知识背后的政治、经济和文化制度背景,教师对学生的示范作用是身教重于言教,教师应站的正、思想正、价值观正、学术正、做人正,希望学院在全校做“课程思政”建设的示范单位,通过教学的总结与提升,做好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的引领。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党员们深化了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认识,深刻理解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教学及管理工作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 曾娟  助理编辑:杨柳)

 

 


上一条:【基层党建】马克思主义学教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基层党建】体育学院与容山中学开展党建活动及创新人才培养工作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