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基层党建】外国语学院书记院长为2018级新生讲授第一堂思政课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审核: 发布日期:2018/09/08

9月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暖均和院长肖坤学分别为2018级全体本科生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肖坤学志存高远 用行动来成就梦想

本次新生思政课上,肖坤学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青年寄语为开篇。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00后的当代大学生生活成长在中国最好的时代里,而今跨入大学校园,人生即将开启新的一页。在新的起点上,首先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结合新生们即将开启的大学学习生涯,肖坤学院长说,“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进入大学后要保持不断进取的激情、顽强拼搏的意志、坚忍不拔的定力,打牢扎实的专业基础,锻造卓越的专业能力,用行动来成就梦想,用成绩来回应时代予以的殷切希望。

李暖均紧跟时代步伐  实现大学梦想

“南国夏意依旧浓烈,美丽羊城我们与2018级新生齐聚一堂”,李暖均在简短而又热烈表达了对2018级新生的欢迎之后开始切入新学期思政课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道路的探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这一论断,李暖均从同学们耳熟能详的电影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为开端,列举了当今中国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各方面的成就。他说,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GDP从12年的52万亿到2017年的82万亿,16年全球GDP增长率的30%是中国贡献的;大国重器量子卫星、射电望远镜fast,太空飞船、歼20,东风41彰显了国家的科技军事实力。

 

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描述深深地激起了在场新生们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李暖均书记强调说,中国的确开辟了一条落后国家走向现代化的独特之路,但中国道路不是完成时,还处于进行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大学生要在新时代有新作为,要提早做好生涯规划,扎实走好大学生涯每一步,这样才能不辜负时代赋予年轻人的使命,才能收获累累的果实回报父母师长的厚爱。

(供稿:外国语学院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体育学院社会体育系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党建工作】外国语学院东语西语系联合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