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外国语学院东语西语系联合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编辑:杨露露 审核: 发布日期:2018/07/05

本网讯  近日,外国语学院东西语系联合党支部以“双语诵读治国理政,凝心聚力立德树人”为主题,开展了“青年教师中国诵”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郭兴蓬,学院党委书记李暖均、院长肖坤学、副院长徐歆玉以及东西语教工党支部7名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东西语联合党支部书记李莹莹主持。会上,法语学习小组和日语学习小组的教师党员身穿五四青年装,分别用法语和日语诵读了《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法文版)和《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日文版)(节选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六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第二卷《九 坚定文化自信》)。

 

随后,支部7名党员围绕“立德树人”和诵读节段主题,结合自身科研、教学经验发言。学院党委李暖均书记认为“青年教师中国诵”活动既具仪式感,又能切实增强教师的文化自信,希望今后支部党员能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以身作则,当好表率,给学生以积极、正面的影响。院长肖坤学提出,外语教学更应重视中华文化的传播,教师不仅要摸索多元化的教学方式,更好地向学生传播中华文化,还要培养学生弘扬中华文化的意识和能力。

最后,郭兴蓬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用“三好”评价了本次党组织生活会,即形式好、读得好、谈得好,从日语、法语等多语种、多元文化角度探讨治国理政,既能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思想的理解,也有利于增强中国的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软实力。

 

(供稿:外国语学院  助理编辑:杨露露)

 


上一条:【基层党建】外国语学院书记院长为2018级新生讲授第一堂思政课
下一条:【党建工作】我校三个党支部获评广东省高校“三型”党支部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