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魏明海校长为经济与统计学院师生党员讲党课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审核: 发布日期:2018/09/21

918日下午,魏明海校长给经济与统计学院130多名师生党员主讲题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

 

魏明海校长党课讲授内容主要分为以下四个部分:

第一,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魏明海谈到,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行动指南,对新时代的教育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教育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教育在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进程中肩负怎样的历史使命、如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等系列重大问题作了全面阐述。

 

第二,对于大学教育理念的阐述。魏明海校长指出,教育要不断坚持和发展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这“九个坚持”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

魏明海校长对构建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提出明确要求,并让党员教师思考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他认为这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和根本任务,学校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

第三,对于广大青年学生的期望。魏明海校长对学生党员寄予厚望,要成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拥护者,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实践者,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一代生力军,真正成为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新时代青年学生。

第四,对于教师回归本分的阐述。魏明海校长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党员教师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他表示,只有热爱,才会珍惜,才会去追求,才能真切感受作为人民教师的无上光荣。

(供稿:经济与统计学院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基层党建】旅游学院书记院长开讲第一堂思政课
下一条:体育学院社会体育系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