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发布日期:2018/01/23

本网讯 1月19日,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17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刘晋生莅临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苏沛祺、院长罗洪、副院长刘瑾、党总支副书记刘小燕参加会议,学院各系(部)、办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教职工代表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苏沛祺主持。

12.jpg

会上,苏沛祺书记通报了学院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介绍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2017年度对照检查发言。苏书记重点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重点对照文件要求的7个方面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对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进行剖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围绕会议主题,苏沛祺书记、罗洪院长、刘瑾副院长、刘小燕副书记在会上都对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汇报。他们严格对照《准则》《条例》,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层次的党性分析,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七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进一步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会上,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批评和自我批评都能直面问题、抓住要害、揭短亮丑,民主氛围浓厚,体现了整风精神。苏沛祺书记代表班子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发言人员提出的建议和批评意见都十分中肯客观,班子要结合工作实际及存在的问题认认真真地改,给全院师生满意的答卷。

校纪委书记刘晋生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提升的重要方式,也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核心。通过民主生活会,我们应该达到三个目标:一是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但不能通过一次会议解决所有问题,关键在平时;二是希望领导班子通过民主生活会形成合力,增强动力;三是确定研究方向,明确今后努力目标。刘书记就学院今后民主生活会的开展与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开出团结氛围,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党政领导班子要默契、和谐、心齐,队伍要有合力;二是要开出责任担当,表现在党组织日常管理、建章立制、公平公正公开选拔干部、从严管理以及支持纪律检查委员会开展监督工作五个方面,要以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要开出理想的升华,学院要在“三个对接”方面下功夫,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相对接、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相对接、与岭南文化发展相对接,发挥好学院独特优势;四是要开出昂扬向上的状态,追求大格局。他还提出,要发挥好民主生活会的作用,发挥好学院党员队伍的集体战斗力,力争把学院各项工作开展得更好。

(供稿:音乐舞蹈学院 编辑:吴谦)


上一条:【党建工作】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党建工作】音乐舞蹈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