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大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水平大... · 正文

高水平大学建设

软科发布2022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我校列中国内地第78名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审核: 发布日期:2022/08/15

2022年8月15日,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了“2022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国内地共有163所大学上榜。我校位列世界第521名,中国内地高校第78名,相比2019年(我校首次上榜)世界排名上升396位,中国内地排名上升43位。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广州大学)


2019年

2020年

2021年

2022年

世界排名

917

608

564

521

中国内地排名

121

87

82

78

据了解,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以评价方法的客观、透明和稳定著称,全部采用国际可比的客观指标和第三方数据,包括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和教师数、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数、在《自然》(Nature)和《科学》(Science)上发表的论文数、被Web of Science科学引文索引(SCIE)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收录的论文数、师均学术表现等。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在世界各地被广泛报导和大量引用。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校牢牢把握国家“双一流”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机遇,坚持“四个面向”,对接广州和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和扩大开放需求,持续完善优化“理厚工精、文优教特、交叉融合、创新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深入实施“1+2”高质量人才培养工程,畅通拔尖创新型、卓越应用型人才培养通道;依托“2+5”学科与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大力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基础与应用研究水平,着力产出“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不断增强科研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大力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创新型大学不断取得新突破,综合办学实力进入全国百强,国际学术地位显著提升。今年7月Nature Index(自然指数)公布2021年4月1日-2022年3月31日大学/机构排名,广州大学位列全球第397位、内地高校第98位,也创下历史新高。

(供稿:发展规划处)



上一条:软科发布2022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校31个学科上榜
下一条:软科发布2022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广大13个学科上榜!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