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大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水平大... · 正文

高水平大学建设

软科发布2022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广大13个学科上榜!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审核: 发布日期:2022/07/20

2022年7月19日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我校共有 13 个学科上榜,新增能源科学与工程、纳米科学与技术以及仪器科学3个上榜学科。我校上榜学科涉及理学、工学两大领域,其中,土木工程学科位列世界百强,居世界排名第 76-100 位,中国(内地)排名第 20-24 位。

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覆盖 54 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排名指标体系包括重要期刊论文数、论文标准化影响力、国际合作论文比例、顶尖期刊论文数以及教师获权威奖项数 5 个指标,不同学科的指标权重系数有所不同。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5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96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

 

▲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我校上榜学科及排名

迈入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2021-2025)以来,我校围绕国家和省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坚持“四个面向”,对接广州和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和扩大开放需求,持续完善优化“理厚工精、文优教特、交叉融合、创新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依托“2+5”学科与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大力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基础与应用研究水平,力争突破行业领域“卡脖子”问题和关键共性技术,着力产出“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更好地支撑“冲一流”学科和重点特色学科建设。

 


上一条:软科发布2022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我校列中国内地第78名
下一条:广州大学深入推进“1+2”高质量人才培养工程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