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大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水平大... · 正文

高水平大学建设

“2+5”平台建设|“大数据/认知科学与智慧教育”交叉创新平台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审核: 发布日期:2022/05/14

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国家和省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把握国家及省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历史机遇,落实广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高水平大学建设”决策部署和差异化、特色化、高水平发展要求,在2021—2025年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我校突出建设重点,坚持重大需求导向、一流建设、创新引领、特色发展和精准聚焦的发展原则,着力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依托优势学科和新兴学科重点打造特色“2+5”学科与科研创新平台。


建设背景与思路

智慧教育是基于大数据技术和认知科学的新型教育形态,是现代教育发展趋势,也是智慧广州建设的重要内容。基于此,

■ 平台从学生发展与智慧教育、学生发展与心理健康、教师专业发展、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教育高质量发展政策等方面入手,围绕构建教育大数据分析模型开展基础研究,力争在基于认知科学的教育大数据分析理论研究和技术开发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果,促进教育学与信息科学、认知科学深度融合,推动教育研究和教育实践向科学范式转变。

■ 开发基础教育智能系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智能系统、教师教育智能系统,建设大数据支持的教育政策智库,提升广州基础教育和教师教育数字化、智慧化水平,提高教育质量,推动广州优质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和教育均衡发展。


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智慧广州,“大数据/认知科学与智慧教育”交叉创新平台持续发力!





上一条:“2+5”平台建设|“数字经济与数字文化”交叉创新平台
下一条:我校在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位列主榜第91名,连续三年进入中国百强榜单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