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大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水平大... · 正文

高水平大学建设

U.S.News2021世界大学排名发布 我校列中国内地高校第60位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审核: 发布日期:2020/11/02

 

10月20日,U.S.News发布了最新的2021世界大学排名,我校位列世界第706位,内地高校第60位,分别比上年进步了222位和22位。

U.S.News同时发布了2021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学校共有4个学科进入榜单,其中电气与电子工程进入世界百强。

学科领域

世界排名

内地高校排名

电气与电子工程

99

39

计算机科学

264

40

工程学

348

60

化学

569

98

U.S.News与ARWUQSTHE并称四大世界大学排名。本次U.S.News2021世界大学排名榜对来自8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0所顶尖大学进行排名。该排名根据13项指标衡量学校的整体学术研究表现及其全球和地区声誉。

自2015年启动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校把握国家“双一流”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机遇,坚持 “三个面向”和“三个对接”,围绕一流创新型大学建设目标,聚焦《广州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2016-2020年)》《广州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整体建设方案(2018-2020年)》中的各项建设任务,锐意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以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为突破口,持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切实增强科研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大力提升开放办学水平,综合办学实力和国际学术地位显著提升。

(供稿:发展规划处)

 

 


上一条: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我校位列第99名
下一条: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发布 我校28个学科上榜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