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大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水平大... · 正文

高水平大学建设

【高水平大学建设】 我校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国赛中再获佳绩 连续十届获得全国发起高校资格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发布日期:2017/11/20

本网讯 11月14日至19日,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上海大学举行,我校再次荣获全国“挑战杯”竞赛“校级优秀组织奖”,参赛作品分别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连续十届获得全国发起高校资格(全国排名前70)。参赛期间,团广东省委副书记武一婷与我校参赛队员深入交流,并给以积极鼓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强全程参与赛事各项活动并为参赛队员一一做答辩指导。

广州大学团队.jpg

我校团队合影

领导指导.jpg

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左二)莅临我校展台指导

第十五届“挑战杯”国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上海大学承办。参加本届“挑战杯”大赛初赛的共有32个省(区、市)、1739所高校的28594件作品(不含港澳地区);经过层层选拔,共有303所高校的715件作品以及来自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等11所著名港澳高校的40件参赛作品进入决赛。本届大赛采取了“1+2+X”的办赛模式,即1项主体赛,“一带一路”国际专项赛和“海峡两岸创新挑战训练营”2项专项活动,以及围绕大赛举办的多项相关特色活动。

我校获奖作品分别来自化学化工学院《N-GCNT/CoFe可逆氧电极的制备及其在锌空电池中的应用》、经济与统计学院《长租公寓的房屋租赁模式及其经验启示——基于广州“窝趣”的调研》、工商管理学院《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处理企业选址优化研究--以广州番禺、南沙为例》、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智慧城市自行车防盗及健身系统》、教育学院《城中村流动儿童阅读环境建设研究--以广州为例》。其中,在刘兆清老师的指导和参赛队员苏昌远、陈俊民、陈安娜、张佳璇的共同努力下,一等奖获奖作品《N-GCNT/FeCo可逆氧电极的制备及其在锌空电池中的应用》最终形成了四篇SCI 1区论文成果,最有代表性的论文发表在《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IF:16.721),发表在德国Wiley旗下顶级期刊先进能源材料的文章更是被选为内封面文章。团队成员苏昌远也已被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无机化学专业录取为2018级推荐免试学术型硕士。

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各相关部门的积极推动下,我校不断完善师生参与“挑战杯”“创青春”竞赛的激励机制,着力营造浓厚的学生学术科研氛围,已形成了以“挑战杯”“创青春”竞赛为龙头的较为完整的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体系。自参加“挑战杯”竞赛以来,截至目前,我校共获得全国奖项54项,省级奖项252项,长期位列广东高校乃至全国同类高校前列。

(供稿:校团委 编辑:吴谦)


上一条:【高水平大学建设】我校与安天公司共建网络空间高级威胁对抗联合实验室
下一条:【高水平大学建设】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启动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