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大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水平大... · 正文

高水平大学建设

【高水平大学建设】我校举行段宝岩院士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发布日期:2017/11/25

本网讯 11月24日,我校举行段宝岩院士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段宝岩院士受聘为我校双聘院士。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长魏明海,副校长孙延明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活动。活动由孙延明副校长主持,来自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等学院的师生参加活动。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段宝岩院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于2002-2012年担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段院士为国家973首席科学家,全国天线产业联盟主席、国际工程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教育部科技委国防学部、先进制造技术学部委员、机械学科教指委副主任,工信部电子科技委委员,《电子机械工程》与《电子学报》等10个国内外学术期刊编委。他长期从事电子机械工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开辟了我国电子装备机电耦合研究的新领域,曾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3)、全国劳动模范(2005)等多项称号。

仪式上,屈哨兵书记代表我校对段宝岩院士受聘表示热烈欢迎。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论述,屈哨兵表示,随着全国“双一流”建设和省市高水平大学建设逐步铺开,广州大学在省市的大力支持下,以“三个面向”“三个对接”发展战略为指引,服务于广州创新驱动发展和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并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信息技术、生命科学等学科领域重点发力,在与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同向而行的过程中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段宝岩院士为代表的学术大师、领军人物加盟广大,是“大师智慧”与学校发展使命的高度融合,将极大地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3_副本.jpg

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魏明海校长向段宝岩院士颁发了聘书。随后的报告环节,段院士作了主题为“漫谈大射电望远镜与深空探测技术”的学术报告,并针对师生们提出的相关专业领域的疑问进行了解答。段院士的到来,将促进我校机械工程、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信息与通讯工程等学科的发展,并在段院士“研究与重大工程相结合”思想的带动下,促进广州大学电子、机械领域等多学科的交叉融合与学科水平的快速提升,促成机电、信息领域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不断涌现和国家级重大工程项目的突破,从而推动我校的科研创新和技术突破在广州、广东乃至全国形成影响。

(宣讯)


上一条:【高水平大学建设】 我校台湾研究院进入“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核心智库榜单”
下一条:【高水平大学建设】我校与安天公司共建网络空间高级威胁对抗联合实验室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